秦头痛

你我未至之未来,必有救赎之日。

记个脑洞,有空就填

1.二小姐叶杀性子冷硬,凡事喜欢先拔剑,年少轻狂免不得犯下错误,仇家满地,见惯鲜血厮杀。道长性子淡漠,寡言少语,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两人相逢雪夜,叶杀刚刚杀了围攻而来的仇家,一错眼看到道长踏雪而来,轻飘飘瞥了她一眼。
"你也是来杀我的吗?"
"路过。"

2.我有个师姐,她叫叶杀。

她常常出门,每次她回来,大家讨论的都是"叶杀这次有没有杀人"或者是"叶杀这次杀了几个人",后来就变成了"叶杀原来也会有心上人"。

再后来,她就死了。

3.叶杀长得并非不好看,剑眉星目,高鼻薄唇,若是放在男子身上,必是要被夸一句好一个俊美侠客。然而她是个女子,这样貌就显得太有棱角了些,然而她又惯常没什么表情,这张脸就变得冷硬了起来。可是她现在的笑容,就像是初春枝头第一朵绽放的桃花,娇嫩又温柔。
她说:"还好,我还能等到你。"

4.叶杀最后葬在了藏剑山庄。
西子湖畔的灵山秀水婉转又多情,偏偏养出了这么一个满身塞北风雪的女子。她沉默背着剑走进江湖,又沉默死在了这江湖里。顾渺看着她的师门为她立了碑,脸上依旧是那副冷淡地表情,仿佛他只是看着一片雪花终于飘落在地一样。

5.
"我不一如既往冷心冷性,难道就该心灰若死痛不欲生?"
白衣翩然的道长临渊而坐,身姿挺拔风华天成。他面对着万丈深渊,语气冷清一如既往,放在膝上的长剑剑穗安静地搭在他的袍角,殷红如血。
叶宁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叶杀还是成功了。
她把天上的仙人成功拽进了这滚滚红尘,就算死去,也化成了锁链如影随形地将顾渺牢牢锁在人间。
如今就算她死了,顾渺也回不到天上去了。
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姑娘突然觉得顾渺有点可怜。
顾渺是真的超然物外,他的冷来自于他的游离尘世,纯阳山上亘古不化的积雪二十多年与世隔绝养出了这么一个风霜作骨的缥缈仙人。最后却被叶杀这把剑硬生生地拉进凡尘。
他刚刚晓得了什么是人间情爱,什么是滚滚红尘,然而那个带他体会浮生百态的人,就这么死了。

评论
热度 ( 5 )

© 秦头痛 | Powered by LOFTER